top of page

《火神的眼淚》十大動人金句

已更新:2021年10月11日

《#火神的眼淚》在本週播出了最終回!看完真的難以平復😭

我們跟著角色們又哭又氣又無奈,看著各種刁民、官員推皮球、消防員人手資源不足、制度問題


除了透過4位主角帶出消防員面對的困境、社會問題,更重要的是戲劇帶來的正面效果,不要濫用救護資源、尊重消防員的專業、在路上看到消防救護車要讓路、重視家中的防火安全等等,而最最重要的是,對於各個職業的同理心,善待每個人。


感謝火神為觀眾帶來的感動與省思,來回顧👇

 
就算再痛苦,只要他想活下去,我們都應該要救他。

—張志遠

就算再痛苦,只要他想活下去,我們都應該要救他。 —— #張志遠
張志遠/林柏宏 飾
 
我不是為了他們的感謝而救他的。

— 張志遠


被救出來後,也許會經歷很多難關,但救人就是身為消防員的天職,他們的使命。

我不是為了他們的感謝而救他的。 —張志遠
張志遠/林柏宏 飾
 
這輩子好像除了打火救人之外,我什麼都不會,但我們這工作是有意義的,它有時候不只是救一個人,而是救整個家庭。

— 邱漢成


爸爸是消防員,邱Sir也跟著當消防員,將救人視為自己的使命。

這輩子好像除了打火救人之外,我什麼都不會,但我們這工作是有意義的,它有時候不只是救一個人,而是救整個家庭。 — 邱漢成
邱漢成/溫昇豪 飾
 
我他媽每天就載你們這些喝酒醉的,我真正可以救命的我救不到,你以後再喝酒醉打119試試看!

— 林義陽


醫療資源需要大家共同守護,劇中出現了好幾次濫用醫療資源的事件,相信在現實生活中更嚴重。每一次的濫用,都有可能耽誤到真正需要的人,錯過保貴的搶救機會。

我他媽每天就載你們這些喝酒醉的,我真正可以救命的我救不到,你以後再喝酒醉打119試試看!
林義陽/劉冠廷 飾
 
我們是消防員,不是法官,更不是上帝,我們的職責就是好好地把傷病患送到醫院,不是嗎?

— 徐子伶


翔羊因為載酒空而無法去搶救單親爸爸,忍不住怒火刺傷喝醉的老吳,被子伶提醒他身為消防員的職責。

我們是消防員,不是法官,更不是上帝,我們的職責就是好好地把傷病患送到醫院,不是嗎? —徐子伶
徐子伶/陳庭妮 飾
 
我每次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我跟自己講,我老公很偉大,他在做有意義的事情,身為消防人員的太太,你要堅強、要獨立,但是我也是人耶,我也有需要你幫忙的時候,為什麼你讓我感覺這個家只有我在付出,你就只會說對不起呢?

—小穎


消防人每次出去工作都可能有生命危險,身為消防人員的家人,除了常常需要扛起家裡的大小事,還會常常提心吊膽,需要承受的壓力也不小。

我每次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我跟自己講,我老公很偉大,他在做有意義的事情,身為消防人員的太太,你要堅強、要獨立,但是我也是人耶,我也有需要你幫忙的時候,為什麼你讓我感覺這個家只有我在付出,你就只會說對不起呢?
蕭天穎/柯奐如 飾、邱漢成/溫昇豪 飾
 
如果沒死幾個消防員,大家永遠都不重視我們的命。

—陳國勝


沒出事的時候,存有僥倖心態,覺得不會怎麼樣,可總是要出事了,大家才會去審視問題。

如果沒死幾個消防員,大家永遠都不重視我們的命。 — 陳國勝
陳國勝/鄭志偉 飾、高誠在/謝章穎 飾
 
一定有某些東西埋在我們心裡,像種子一樣,那是我們當消防隊員的天職,我們的使命,我們的榮耀。

— 邱漢成


為了安撫妻子,嘗試轉換跑道當上班族的邱Sir,始終放不下隊上的弟兄們。

一定有某些東西埋在我們心裡,像種子一樣,那是我們當消防隊員的天職,我們的使命,我們的榮耀。
邱漢成/溫昇豪 飾
 
在死亡面前,我們每個人都是平等的,不管好人壞人,是敵人還是朋友,只要他想活下去,哪怕只有那麼一點點的機會,都必須被搶救,不是嗎?

— 邱漢成


不論對方是誰,做了什麼,搶救每一個生命就是消防隊員的天職。

在死亡面前,我們每個人都是平等的,不管好人壞人,是敵人還是朋友,只要他想活下去,哪怕只有那麼一點點的機會,都必須被搶救,不是嗎? — 邱漢成
邱漢成/溫昇豪 飾
 
如果有一天我因為救人而死,請妳一定要忘記我死時的慘狀,因為我是壯烈犧牲,是很帥的,沒有比這更值得的事了,重要的是,我愛妳,請妳一定要好好活下去,我相信未來我們一定會在更美的地方相見。

— 林義陽


第一次寫信,就是寫遺書(看這段眼淚真的止不住😭)

慶幸的是,子伶也振作起來了,說「義陽活出他自己,我也想活出我的。」

如果有一天我因為救人而死,請妳一定要忘記我死時的慘狀,因為我是壯烈犧牲,是很帥的,沒有比這更值得的事了,重要的是,我愛妳,請妳一定要好好活下去,我相信未來我們一定會在更美的地方相見。 —— 林義陽
林義陽/劉冠廷 飾、徐子伶/陳庭妮 飾
 

一起期待第二季吧❤️‍🔥

【火神的眼淚這裡看👇】

中華電信MOD/Hami VideoLINE TV


快到 MyVideo 4K 無限刷這部好劇 👉 https://www.myvideo.net.tw/details/3/14369


圖/翻攝自 MyVideo

 

更多《火神的眼淚》語錄 👉 https://bit.ly/TearsOnFireQuotes

FOLLOW【台灣戲劇語錄】Instagram 👉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wdramaquotes/



Σχόλια


分類
近期文章
標籤 Tags
bottom of page